close


箭頭湖(Lake Arrowhead)是南加州有名的渡假聖地,從洛杉磯前往約需要2小時車程,箭頭湖是標高一千五百多公尺的高山湖泊,位於聖伯納汀諾(San Bernardino)國家森林區中,當18號公路前往時,其中有長達1個小時的彎曲山路,可以說是非常辛苦,因為車子一直在崇山峻嶺中盤旋過彎,感覺有點頭暈,幸而沿途風景很好 ,雲美得讓人醉,減輕了不適。





在期盼中,終於抵達了箭頭湖,進入大門,看到四週山峰聳立,松林密佈,有如童話般美麗的建築群,點綴其中,充滿著歐洲風情,此時正逢大雪剛過,皚皚白雪,厚厚的堆積在樹梢、屋頂和地面,處處粉妝玉琢,形成一片漂亮的白色世界。



這裡的枯樹、藍天和白雲構成了絕妙景色,尤其是白雲變化多端,這一張的雲好像幻化成一隻噴煙的猛獸,站立在樹梢。








由停車場走路不到五分鐘,一座亮眼的湖泊出現在眼前,煙波浩渺,平滑如鏡,又有遠山近樹和藍天白雲相襯,岸邊及碼頭積雪盈尺,潔白似糖霜,美景如詩似畫,非常動人。




在岸邊有許多野鴨群聚戲水,並不怕人,甚至和遊客在一起嬉戲,非常可愛。




午後乘坐在遊輪繞湖一週,船長先生兼導覽,只見他一手執麥克風面對遊客介紹景物,一手向後操控船舵,船隻前進、轉彎及避開障礙,都分毫不差,技術熟練精湛,令人讚佩。





湖畔四週建有無數私人渡假別墅,造型各有千秋,精緻豪華,都有專屬碼頭,要價動輒美金千萬元以上,不是富豪,恐怕只有望屋興嘆的份。



遊船過後,又去商店街逛逛,看到這個自動販賣機,矗立在雪地中,頂上也堆滿積雪,在這個被冷凍包圍的環境中,飲料應該非常冰涼吧。



另外在逛街途中遇到唱詩班成員,他們穿著舊時裝扮,饒有古意。




下午近四點半離開時,天就已經暗了,燈也開始亮了,黃澄澄的光色,讓人有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