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JY



時光留不住,春去已無蹤


潮來又潮往,聚散苦匆匆


往事不能忘,浮萍各西東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且拭今宵淚,留與明夜風


風兒攜我夢,天涯繞無窮


朝朝共暮暮,相思古今同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瓊瑤幾度夕陽紅




河口的風輕輕的吹


我把黃玫瑰的花瓣


一片一片灑在水裡


讓流過的河水


帶到前方大海


捎給遠在天邊的妳


每當夕陽西下


我想妳的時候


我都會來到這河邊


靜靜坐在長堤


默默的念著妳


不知道妳是否有靈


也悄悄坐在我身旁


聽我低聲細訴


記得否


這裡是妳我初次相遇的地方


兩個陌生人


只因愛海愛雲


在晚霞光影中


偶然邂逅


竟成知心


妳有仙女不沾塵的美麗


無論容貌智慧


都讓我感覺懷抱明珠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


在我將遠戍外島之前


又是在夕陽中到這裡見面


我們並肩而坐


妳斜移著身軀


把頭緊緊貼在我胸膛


我一手攬著妳的腰枝


另一手和妳十指緊扣


妳抬起頭


淚水含滿眼眶


幽幽的對我說


我會等你回來


你回來要看我


我故做堅強用淺笑答應你


突然天空飄起細雨


一起牽手跑到候車亭


妳拿出白色的小手絹


輕輕擦著我額頭和手臂的水珠


不久車來了


妳開窗輕揮著手


隨著車越來越遠


直到消失在遠方


誰知這是我最後一次見到妳


當我再回來時


已經尋覓不到妳蹤影


更不知曉妳身歸何處


望著依舊青翠的觀音山


聽著緩緩嗚咽的淡水河


看著一抹雲霞映著殘陽


我只有懷著無盡的懺悔和極度的想念


拖著日漸衰老而痀瘻的殘軀


守候在這夕陽餘暉中


期待和妳重逢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