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JY


香水蓮這幾年異軍突起,廣泛受到喜愛,因為它的花色繁多,光鮮亮麗,味道芬芳,但是又不失純潔乾淨,感覺非常秀氣可愛。









香水蓮,俗名:水蓮(Water lily),學名:(Nymphaea),分類:睡蓮科、睡蓮屬、多年生水草,特徵:花瓣多數呈螺旋排列,葉盾形或心形,葉浮水面,花挺出水面上,花期為五至十月,花朵碩大,在盛開時可達 二十公分 以上。


香水蓮花色豐富有黃色、紅色、粉紅色、紫色、純白色等五種基本顏色,只有紅色、紫色會有深淺色的差別,其他三種不會改變顏色,花可製成茶喝,以黃色最好喝,蓮心茶則為粉紅色,其他顏色口感較差,都做為插花用。


香水蓮無蓮子及蓮藕,其特性:性喜日照良好,水深及膝,水溫適宜的池塘。


香水蓮除可供觀賞及食用,還含有豐富胎盤素、膠原蛋白、生物鹼、氨基酸、Nymph-G、柔酸、鐵、鎂、磷等成份,可防止肌膚老化,應用在美容保養上也相當有價值。


(本文部份資料取自網路)








 

花都開好了


作詞:施人誠 作曲:左安安 演唱:S.H.E


如果沒遇上 那麼多轉彎 怎麼來到你身旁


現在往回看 每一步混亂 原來都暗藏方向


曾經還以為 再不能承擔 一滴淚水的重量


今天終於知道眼淚 也可以醞釀出芬芳


再不用從別人身上去尋找信仰


愛上你 我學會心裡面有花 就能夠怒放


顏色豔了 香味香了 花都開好了


你是我的 我有愛了 世界完成了


心緊貼著 手緊握著 沒有遺憾了


我很快樂 我很快樂 花開好了




聽歌請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