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人入我夢,相視涕欄杆。四海一塗炭,焉用身獨完。


中夜懷友朋,百年見存沒。風吹蒼江樹,寒月照白骨。


天寒昏無日,故鄉不可思。訪舊半為鬼,慘慘中腸悲。


故園花自發,無復故人來。亂離朋友盡,幽佩為誰哀。


風塵淹白日,乾坤霾漲海。為我問故人,離別今誰在。


宋‧文天祥  懷舊


◎文/JY


不知為何會夢到你


可能是對你的想念


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或許是你在泉下也有感應


無論如何謝謝你


遠渡重洋來入夢


四年同窗期間


其實和你只曾說過幾次話


雖然很聊得來


卻從未深交過


離開學校以後


一直沒有聯絡


輾轉聽說你的不如意和潦倒


因為你沉迷賭博而妻離子散


想不通熱忱豪爽


有遠大抱負的你


因何致此


更不知為什麼


在你過逝前


你的身影


會突然乍現在我腦海中


而在不久就接到你病逝的消息


你孓然一身倒臥小屋無人聞問


幸賴慈濟幫你料理後事


在淒風苦雨中


只有寥寥數位同學給你送行


曾想一定要前去致意


無奈因有重要公務無法如願


未能見到最後一面深感悵然


午夜縈迴都會想到你


沒想到在夢中還是見到了你


你蒼白削瘦的臉龐


看起來是那麼憂鬱


已然沒有當年的意氣風發


你和我說你走岔了路


現在內心還是很痛苦


希望我們在世的


一定要好好而活


不要像他一樣後悔.


吾友深深的謝謝你


雖然你我死生契闊


還能互感和告誡


也希望你能釋開胸懷


放掉塵世煩惱早登極樂


我會虔誠的為你祝禱


安息吧!吾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