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藤掛雲木,花蔓宜陽春;密葉隱歌鳥,香氣流美人。》唐‧李白



淡水天元宮櫻花的熱潮過去了,附近山澗小路的紫藤花接著盛開,一直持續到三月底,這裡的紫藤花多而美,但是名氣不大,遊人也較少,可以儘情賞花,去年就想要去看看,但是抽不出時間,最近看到一些格友的文章和照片,就決定去看看,尤其格友寫說,將有一段時間看不到花開的美景,更覺得不能再錯過。



山澗小路位於淡水的三空泉,由登輝大道北行,然後轉往小坪頂的公路,看到指標就可以到達,三空泉是隱身在山間的谷地,時逢春天花兒盛開,青碧山巒和翠綠秧苗、菜蔬,構成優美田園景色,在往來淡水多次,不知道還有這麼美麗的地方。







山澗小路是座美麗的花園景觀餐廳,參觀門票五十元,可以抵消費,裡面花兒茂密繁盛,蝴蝶翩翩飛舞,一方水池,長滿嫩綠水草,神似松樹,舖在水中,非常漂亮。






當然這裡最特別的當然是爬滿長長棚架的紫藤,飽滿的紫色花朵一串串如瀑布垂掛,讓人駐足驚呼:真是太美了。




棚架下有搖椅,可以靠著輕搖賞花,也設有桌椅,在紫色花串下啜飲,看花雨輕落,更是無比浪漫。



這裡經營者賴先生,待人親切和藹,寫得一手好字,業餘還到學校指導學生,與他攀談,得知年底租約到期,土地就要歸還地主,準備遷移往他處經營,因為培育紫藤花需要時間,所以要看紫藤花開,最少在四年之後,走時他要我留下e-mail,說搬家以後會通知,他真是有心人,祝福他一切順利。






紫藤小檔案


紫藤為豆科(Leguminosea)紫藤屬(Wisteria)落葉性大藤本植物 ,原產於中國。莖為木質,具纏繞性。葉互生,一回奇數羽狀複葉,小葉7~13枚,卵狀長橢圓形至卵狀披針形,先端突尖,基部闊楔形,幼時密生短柔毛,長成後無毛,3~4月間開花,花為總狀花序,稍具芳香,頂生,長可達1公尺左右,蝶形花冠,花形極為優美,花穗長而成串下垂,花朵的數量常在數十朵以上,花色因品種而異,一般為紫色或白色。莢果密生絨毛,種子1~3顆,是盆栽、棚架、圍籬之上好植材


紫藤花語:醉人的戀情,依依的思念。(資料取自網路)


後記


今天收到老闆寄來最近活動的E-MAIL,提供參考。




(聲明:本人純以遊客心情報導,非為店家廣告,店家好壞是非與本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