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JY



送你一束愛情花


給你一生的幸福



藍紫色濃豔的花朵


代表著奔放的熱情



淺紫色淡雅的花朵


代表著疼愛的溫柔



純白色潔淨的花朵


代表著堅定的承諾




愛情花的花語是:


浪漫的愛情,愛的來臨,戀愛的造訪


夏天剪一束愛情花插在瓶中,清爽宜人


也說不定可以為你帶來美好的愛情




美麗的愛情花,風姿綽約


為夏天增添了浪漫的風情



愛情花小檔案:


愛情花又稱百子蓮,因其開花後結籽眾多而得名,與蓮毫無關連。


學名:Agapanthus是由希臘文的agapa()anthos()二字所結合而成,


意指「愛情花」


英名African LilyNile Lily


俗名:非洲百合、紫百合、紫花君子蓮,蘭花君子蘭、非洲蘭花


花期:四~六月


瓶插壽命:七~十四天


科別:石蒜科


特性:地下有鱗莖為球莖花卉株高約30~ 80公分,


葉自鱗莖叢生線狀披針形。夏至秋季開花


花色有藍紫色,也有白色、淡紫、大花和斑葉等品種。


繁殖採播種或分株法,播種需培育3~4年後始能開花。


分株以秋季花謝後為佳1~2年能成開花株。


栽培土質以排水良好之肥沃壤土為佳,


全日照、半日照均適宜,夏季稍蔭蔽無妨,性喜溫暖


冬季宜避風越冬夏季忌高溫潮濕


生育適溫15~ 25℃。(資料取自網路)





幸福的理由


詞:張國祥 曲:柯貴民   演唱:張棟樑


好想聽你說 心裡有個我 


不說你會懂 內心的陣陣悸動


只有你和我 簡單一個動作 


我確定 付出的愛不會錯


喧嘩的街頭 牽著你的手 


手心的溫柔 


是心動的承諾


快樂在加油 


幸福拼命煽動 


這份花開結果 愛在心中


手牽手 幸福的理由 


相約到永久 在無邊星空


當你的水手 默默為你守候


手牽手 幸福的理由 


你在我左右 是唯一的感動


捍衛每一分鐘 


你是我所有到最後


聽歌請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