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JY


紅酥手  黃滕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  歡情薄  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  錯  錯
春如舊  人空瘦  淚痕紅浥鮫綃透
桃花落  閑池閣  山盟雖在  錦書難託
莫  莫  莫


宋‧陸游‧釵頭鳳



 

蔚藍的天


白雲朵朵飄過


碧綠的海


波浪輕輕拍岸


白色的沙灘


清澈的海水


我赤足站在水裡


享受浸濕的清涼


偶然發現一枚小小貝殼


隨著水花不斷淘洗移動


是個漂亮的紫色小貝


我小心拿起放在掌心


它的背部有一塊渲染鮮紫


摸起來非常圓潤而且光滑


但是它生命已經不在


只剩下這個美麗的殼


我低聲嘆息著


把它又放回該屬於它的地方


不知道有一天我的生命止息了


當我的軀殼也化為灰燼塵土


還會給人留下什麼樣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