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JY



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


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


悲歡離合總無憑,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


宋‧蔣捷《虞美人》


 


傍晚的車站


 


喧囂而擁擠


 


下班及歸鄉人


 


像潮水般


 


或出或進


 


我悄悄站在柱旁


 


冷眼看著


 


來往匆忙的行人


 


不知道你是否也在人群裡面


 


或者已經和我擦身而過


 


我卻沒有察覺


 


這些都不重要


 


我並沒有刻意的要找妳


 


而且即使我們錯過


 


或者你根本不在這裡


 


也沒有關係


 


因為我相信


 


在人生的終站


 


我們必然會相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