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JY




碧雲天   黃葉地


秋色連波


波上含煙翠


山映斜陽天接水


山水無情更在斜陽外


黯鄉魂  追旅思


夜夜除非


好夢留人睡


明月高樓休獨倚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宋,范仲淹詞《蘇幕遮》


 



妹妹,妳快睜開眼睛看看這個美麗世界


哥哥,有你在我身旁,睡得舒服極了,讓我再多睡一會


妹妹,再睡妳就看不見漂亮的雲朵,美麗的彩虹嘍


 


妹妹,妳在那裡?我怎麼找不到妳


哥哥,我就躲在你後面,我在跟你捉迷藏


妹妹,妳真頑皮,妳知道,我好怕看不到妳


 


哥哥,太陽公公曬得我臉頰好熱哟


妹妹,妳趕快靠過來,我給妳遮蔭


哥哥,在你的大傘底下,我現在好涼快


 


哥哥,起風了,我被吹得站不住


妹妹,妳緊緊抓住我,我會幫妳擋住風


 


哥哥,天上的閃電和雷聲,我好怕


妹妹,不要怕,過來讓我抱著妳,我會好好保護妳


 


哥哥,快要下雨了,我全身會淋濕


妹妹,不要緊,妳還是躲在我身下,我不會讓妳淋到雨


 


哥哥,我好累,腿好酸,我想要睡覺了


妹妹,妳放心的好好睡,我會輕輕拍妳的背,抓住妳的


           手,抱妳在懷中,守護妳到天明


哥哥,有妳在我身邊,我感覺好幸福,緊貼在你胸前,


           睡得好香甜


 


哥哥,你看月亮和星星出來了,好漂亮


妹妹,我喜歡和妳共享明月星空,我們起誓,今生來世


           永不分


哥哥,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生生世世不分開


 


妹妹,妳身上的花瓣怎麼一片一片的掉落


哥哥,謝謝你陪伴我,我快要凋謝了


妹妹,妳不要離開我,留我一個人會孤單


哥哥,你不要害怕,我的花瓣會沉到水中,掉進泥裡,就


           在你的腳跟邊,明年夏天,我又會醒過來,我永遠


           都會陪在你身邊,絕不離開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