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文/JY






週六晚上,大兒子突然說好想吃牛肉麵,問我到那裡可以吃到好吃的牛肉麵?我突然想到民國78~9年間,


我回到母校進修時候,學校旁邊的牛肉麵店,這家不起眼的牛肉麵店,座落在公園的一隅,小小的店面,


外面沒有幾張桌椅,大夥兒就在公園座椅上吃,這家牛肉麵湯鮮味美,好吃極了,每天限量供應,太晚去


就沒得吃了,大家經常都是在晚上八點左右約好,出了校門,直奔小店,先來上一碗牛肉麵,而後把它店


裡好吃的沒話說的小菜、滷味打包回去,順便在附近的小舖買幾瓶冰涼的啤酒,在宿舍,邀約三五好友,


天南地北,就聊了起來,配著可口的酒菜,感覺好不愜意。


結訓離開學校已近十五年了,即使住的不算遠,卻也再也沒來吃過,可是仍然會不時想起這家牛肉麵的滋


味。


兒子說想吃牛肉麵,我的腦海自然就浮現起這家麵店來,於是開了車,興沖沖的來到這家店,幸運的很快


就找到了停車位,因為此時小店的客人非常多,想必也都是慕名而來的,原來空間狹隘的小店,現在除了


公園走道的座椅,還多了兩間店面,生意之好,可見一斑。

麵送來以後,就迫不及待吃起來,麵的味道感覺上已不若當年的濃香,偏鹹的湯頭,還有少許腥羶味,想


必是掌廚的已換人的緣故。


可是這並不重要,而是來到這裡吃麵,又勾起我三十多年前在這裡上學的情景,當時延著蜿蜒的小路來到


這裡,四週是綠野平疇的田原景像,小火車就在其中穿梭,感覺上這裡就是鄉下,如今,這裡人車雜沓,


店面林立,燈火通明,顛簸的小火車也變成了舒適的捷運,人來人往,呈現的是熱鬧的都市景象,我笑著


跟兒子說:「我當時讀書時,壓根兒就沒有想到,三十多年以後,會帶著我的兒子,來這裡吃麵。」


由此可見,人生的際遇起伏有多麼的大?往往是我們所無法想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