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苗栗遊大湖,多半想到是大湖採草莓和泰安泡溫泉,而忽略了三義、卓蘭可以連著玩,當然要安排較長假期,如果時間有限,一日之內還是可以到大湖卓蘭找個定點走走,最少去了大湖,別忘記卓蘭,交通滿方便的,只要順著台三線往南走,上次介紹的勻淨湖就在這條線上,而這次要介紹的是有漂亮園景和花卉的Vilavilla


Vilavilla座落在卓蘭壢西坪,該地位處大安溪畔的河階台地上,是日據時期戰備機場遺址所在,由於台地地形從天空俯瞰像是一艘隱身綠林的大船,因此當地「產業文化發展協會」為其取名為「綠海方舟」,抵台三線147.5公里處,就可以見到此意象標誌,非常醒目。



壢西坪居民以經營果園為生,大都採用自然培養,種植梨、葡萄、草莓、番茄等多項優質農特產,並有多家具特色的餐廳及農場,協會特針對當地文化與特色,推動「美麗星世界」計畫,結合社區與在地特殊景觀與傳統農特產物,建立產業特色,由入口處盤旋上山,抵達山上台地時,就可以看到美麗星世界的主題公園,建有觀景台,可登臨遠眺。



山上餐廳農場眾多,各有特色,其中 Vilavilla佔地寬闊,設計別致,花卉種類繁多,頗值得一遊,這家是號稱全台第一座以印象派畫作入景的休閒農場,占地近兩公頃,有超過300種珍奇花卉,園區花海隨著季節綻放,最具特色的創意,是將印象派大師莫內與梵谷的畫作入景,莫內的「睡蓮池上的橋」、梵谷的「鳶尾花」、「橄欖樹」,都在園區內實景再現。





特別的是梵谷的「星夜」,園主將圓型廊道的頂端、鏤刻螺旋形的雲海與星空,入夜時,月色灑照的光影正是名畫印象,這處創意空間卻是廁所。



園內還有一座童話故事裡的樹屋,可以讓遊客爬上去嬉遊觀景。



園內還有嬌小的迷你馬,可以給小朋友近距離觀察。



園內處處創意無限,而且充滿童趣,令人驚喜留連。






園區在最接近稜線的地方,打造成露天用餐區,名為日落大道,這裡順著坡度設計成五層大型木棧平台,每張餐桌上頭,都有一座仿茅草的傘蓋,帶來度假的快樂心情,加上山谷間的吹送的徐徐涼風,一坐下來,就愜意地讓人不想移動,倚著圍欄可近距離欣賞楓香、油桐,滿眼都是盎然綠意,舒服極了,視線往下,可俯瞰開闊的卓蘭平原與蜿蜒的大安溪,更令人心曠神怡。




當然繁盛的花草是園區的特色,值得慢慢品味觀賞。








 


 


店家資訊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3鄰西坪33-1號


電話:04-2589-8866


※ 注意:10/8-10/15八日園區因風災關閉進行整理



 


(聲明:本人純以遊客心情報導,非為店家廣告,餐廳好壞是非與本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