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是中國人給的名字,十九世紀中葉,加州興起淘金熱,很多華人來到這裡,稱它為金山,後來澳洲墨爾本又出現金礦,為了區別,稱墨爾本為新金山,這裡開發較早就稱為舊金山了。




舊金山的正式名稱為San Francisco,中文譯稱三藩市,位於加州北部海邊,舊金山半島的北角,東臨舊金山灣,西臨太平洋,市區只有47平方英里,週圍有很多大小城市,其中較主要者,北邊是馬林(Marin)東邊是奧克蘭(Oakland),南邊是聖荷西San Jose (矽谷),這些城市組合統稱為灣區(Bay Area)



舊金山是美國最美的城市之一,三面環海,以海灣大橋和金門大橋與對岸城市相連,金門大橋彷彿一道長虹橫跨舊金山灣上,其優美的身影已成為舊金山最耀眼的地標。市區內有40 多座小山丘,致道路傾斜度甚大,形成特殊的都市景觀。




舊金山的氣候全年怡人,但水氣及霧氣,在一年中的任何一天都會從太平洋上飄來,氣溫會隨之降低,而有夏天裏的冬天之形容,所以即使在夏天造訪舊金山,都要記得帶件保暖的外套。



舊金山是加州的重要港口城市,有來自各個國家的人民,和各種文化,在這個都市匯流交織著,華人和非裔占有很大的比例,另外有少數的菲律賓人、日本人、西班牙人、義大利人、越南人等,所以舊金山不同區域有很不同的異國風情及文化藝術風格,成就了舊金山的多元性,和寬容的態度,這裡開放的風氣也是美國獨一無二的,所以舊金山擁有目前最大的同性戀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