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街?別誤會,是名符其實的花團錦簇之街,是來舊金山不能錯過的景點。



舊金山建築在43座小山丘之上,所以全市的街道高高低低,有的街道陡峭傾斜的程度,無論走路、開車,都會讓人看了腳軟,停車時更要特別小心,一不小心,車子滑下去可不得了,也許會落到數百公尺遠,上、下陡坡都嚴格考驗著駕駛功力,所以駕駛技術不夠老練的,打消租車在市區遊玩的念頭,而且這裡地狹人綢,停車費也很貴,幸好這裡大眾運輸工具還不錯,滿方便的,穿梭於各景點之間,又很有特色,纜車(Cable Car)就是此地最具有代表性的



所有街道裡最難駕駛的,就是這條號稱「九曲花街」的倫巴底街( Lombard Street ),位於俄羅斯丘Russian Hill,界於Hyde Leavenworth街之間的一段,號稱是「全世界最彎曲的道路」,這段路由 Hyde街,POWELL&HYDE Sts線纜車站,往下坡的方向的單行道,整條道路三十度下斜,還有八個急轉彎,呈之字形,開起車來更是驚險刺激,這裡限速五英里






彎道兩旁花壇裡種滿了一團一團的繡球花,非常漂亮,彎道兩側設有步道,供行人行走,但是有些觀光客在車道上照相,非常危險,來此請注意安全,別太得意忘形。



步道兩旁是住家,家家都整理得很漂亮,陽台或庭院花木扶疏,有些人家,外壁上爬著紫色的九重葛和橙色的凌霄花,配著白牆,雅致極了,不過他們門前無法停車,出門或搬東西,一定很辛苦,但是聽說這裡房價並不便宜。






來之時,是清晨時分,晨曦景色非常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