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市區北灘(North Beach) 因為有許多義大利移民居住於此,而有「小義大利」之稱,雖然緊鄰著中國城,卻呈現出完全不同的街景,在北灘的主要街道上,到處都是典雅高尚的義式咖啡館,點心舖、義式餐廳及藝品店,充滿濃濃的義大利風味。





ColumbusPowell街的交會處,有一個綠草如茵的公園,就是華盛頓廣場(Washington Square),圍繞著廣場,有枝葉茂密的大樹,放眼望去到處都是到做運動、練功的人群,在廣場中央,有一片的樹林,似屏風一樣,排列在一尊立姿銅像後面,是美國開國元勳富蘭克林的銅像,廣場正前方,有一座壯觀宏偉的白色大教堂,名稱為聖彼得與保羅大教堂(Sts. Peter & Paul Church)這所壯麗的大教堂是典型的羅馬天主教堂。原建築始於1884年,1906年被地震夷為平地,重建後,於1924年完工落成,是當地義大利人的精神重心。










這間特殊造型的建築是廁所,設置在人行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