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洛杉磯向北走101 號公路,沿途海景美麗怡人,開車近3個多小時,經過海濱渡假勝地聖塔巴巴拉(Santa Barbara),再走 246 號公路往東,來到位於聖塔那滋谷地(village of Santa Ynez )的小鎮索夫昂(solvang),就是俗稱的丹麥城(Danish town),“Solvang” 在丹麥話中是指陽光原野的意思。



這個小鎮是於1911年由一批丹麥裔的教育工作者所建立的,當時這批移民美國的丹麥裔教育工作者,為了逃避美國中西部嚴寒的冬天,來到這個 九千公頃 陽光普照的地方,覺得這裡非常溫暖舒適,就把它命名為Solvang,居民約有5000餘人。





走進小鎮可以看到漂亮的大風車、木頭屋、花磚地、還有屋頂上象徵好運的鸛鳥,充滿濃濃的北歐風情,也彷彿走進童話世界,鎮上有300多家店鋪,經營手工藝品店、丹麥美食餐館、丹麥糕餅店、冰淇淋小店、釀酒廠的小酒店等等,每家都裝飾得非常可愛,處處都有讓人意外的驚喜。









這家糕餅店的餅乾和點心香濃好吃,別錯過了,店內有混合口味的桶裝餅乾,走時記得拎一桶,回家慢慢享受。



賣糕餅的丹麥小格格,長得白晢漂亮,伸手的是JY,別誤會呦,在找錢哪!





居住在北歐的白鸛鳥,喜歡棲息在住家的屋頂上,成為當地特殊的風景,傳說中白鸛是送子鳥,所以是好運的象徵。




在這裡遇到的可愛狗兄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