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吻泉》很美又有詩意的名字,看到它,是在《部落格裡,驚喜讚嘆它的美麗,訝異於來去泰安溫泉多次,卻從沒有發現它,知道以後,就希望有機會去走走,但是因為之前身在異鄉,一直無法如願,回國後也忙著事情,今天下午突然有個空檔,正好可以利用,而且有暖和的陽光,立即動身前往。





這裡雖然位處山區,但是交通非常方便,從台北出發,走中山高苗栗交流道下,再轉台72線快速道路,走到底,右轉過橋,再左轉循苗62線,抵達《泰安觀止溫泉會館》,遇叉路左轉過橋就到達了,不用傷太多腦筋找路,而且可以很快的享受到,由煩囂塵世轉入寧靜山林的快意。








《山吻泉咖啡》位處泰安鄉的山中,座落在泰安橋旁,汶水溪畔,青山碧水,花樹環繞,來到餐廳的室內空間中,我選個在窗邊的位置落座,靠著軟軟的座墊,由推開的窗戶,看著緊貼窗邊,翠綠生機盎然的大樹,和山谷溪流間呈現的動人景致,此時清風徐徐吹來,沁涼清新的空氣,讓人感覺通體舒暢,真是愜意極了,室位區鄰溪而設桌椅,也是賞景好所在,用完餐坐在這兒,靜看山水,俗念俱拋。




餐廳整理得纖塵不染,窗明几淨,布置得非常溫馨舒適,店家待客也很和藹親切,坐在這裡自在又輕鬆。




餐廳屋頂有漂亮的七彩棉線交織,這是泰雅族彩虹橋傳說的意象表達,因為這家店正是泰雅族的朋友開的,據說,有狩獵、織布能力的泰雅族男女往生時,才能走上彩虹橋通往天堂。






這次點了《香烤無骨雞腿排》,搭配有麵包、沙拉、濃湯,附餐有果凍,蔓越梅汁,因為主餐裡已經有白米飯,所以吃得很飽足,這裡的沙拉搭配這附近出產的草莓,爽口又甜美,而雞腿排,烤得恰到好處,不焦不硬、外酥內嫩,香味四溢,澆上特調的和風醬汁,讓人食指大動。





店家養的狗兒,沒有記錯的話應該是小吻、球球和豆妹,都是店裡的人氣明星,溫馴漂亮又可愛,用餐時一直前來討食,為了牠們健康,不敢隨意餵食,讓牠們非常失望。



用完餐後,在店裡四處溜噠參觀時,碰到店主的父親張爸爸,他是一位熱情健談,非常好客又有親和力的人。



因為趕著回家,沒有看到這裡美麗的黃昏和夜景,只有期待有機會再來嘍。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


電話:03-7941570


 


(聲明:本人純以遊客心情報導,非為店家廣告,店家好壞是非與本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