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JY


228週休二日,又去了新店山上內兄家,他和他堂哥在這裡住了30年,飼養金魚和錦鯉,民國70年代隨著經濟起飛,曾有一番榮景,還設有門市,在三峽也有養殖池,近年來養魚風氣逐漸沉寂,遇上景氣差,魚池乾涸,只餘幾池錦鯉,但是山上寧靜秀麗,生態豐富,加上為數仍算多的錦鯉,構成美麗的風景,來到這裡心情會很舒暢,所以假日經常上山,在這裡度過悠閒的一天。




山上綠樹茂密,循石塊鋪設的小徑漫步,鳥語花香,空氣清新,潺潺溪流,白雲輕飄,美麗景色,讓人心曠神怡。











他們雖然只是鄉下人,但是對生態保育不遺餘力,有蝴蝶的育嬰室,種了很多蜜源植物,在這裡可以看到蝴蝶從卵、幼蟲、蛹到羽化成蝶的全部過程,非常難得,每到春天,這裡都有很多翩翩飛舞的漂亮蝴蝶,點綴在青山翠谷之間,為大地增添生動無比的色彩。





這裡飼養的錦鯉,更是漂亮可愛,可以拿袋飼料餵食,看看魚兒輕快翻游,也可以在大池旁坐下來把腳放在池裡,魚就會會游來輕啄,更可以在小池邊輕撫魚頭,享受人魚互動的趣味。







這裡還有聰明的鵝和漂亮的花,山上就是這樣,讓人喜歡和留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