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JY


庭院裡桃花開了,今年開得較晚,滿樹的粉紅色碩大花朵,讓人驚豔。




在藍天綠樹襯托下,花兒顯得更美,只是這株桃樹只開花不結果。





粉紅色桃花亮亮柔柔的,充滿盈盈的笑意,希望自己的心情也是一直如此。


桃的小檔案


桃,薔薇科(Rosaceae)梅屬(Prunus),原產中國大陸。株高3-5公尺,樹皮灰色,老幹呈刺狀,常會有片狀剝落的樹皮,小枝則光滑。單葉互生或叢生枝端,橢圓狀披針形,先端長尖,基部楔形,鋸齒或細鋸齒緣,無毛,長8-15公分,具有托葉。春天時,花先葉開,滿樹燦爛的花朵,13朵叢生,花瓣55的倍數,顏色有白、紅及深紅。薔薇科櫻花屬的桃樹和櫻花一樣都選在春季開放,株高3-5公尺,樹皮灰色,老幹呈刺狀,常會有片狀剝落的樹皮,小枝則光滑。落葉小喬木,葉互生,卵形。花1-3朵叢生,色白、紅及深紅,花期2-4月。品種多達數百種,花色繁多,以紅、白為主。品種約達800種。核果球形,內果皮有皺溝。(資料取自網路)


花開的聲音


作曲:凱斯(Keith
填詞:娃娃
歌手:張靚穎



雖然人在改變啊雖然心在改變啊
可是你知道可是我知道 愛一個人有多好
一杯咖啡的時間牽手看著落葉飄
那些心和心那些小秘密 只要愛過的都能明瞭
雖然生活在變啊雖然感情在變啊
可是你知道可是我知道 愛在每一分一秒
只要和你肩靠肩分享小小的感覺
一切安靜了一切多美好 不在乎這世界有多吵
我聽見花開的聲音暖暖的你看著我燦爛的微笑
我喜歡你那樣看我你眼中我是惟一
我喜歡我那樣愛你管不住的我的心
我的心一直想一直想你啊
雖然生活在變啊雖然感情在變啊
可是你知道可是我知道 愛在每一分一秒
只要和你肩靠肩分享小小的感覺
一切安靜了一切多美好 不在乎這世界有多吵
我聽見花開的聲音暖暖的你看著我燦爛的微笑
我喜歡你那樣看我你眼中我是惟一
我喜歡我那樣愛你管不住的我的心
我的心一直想一直想你啊
(
為什麼我那樣愛你卻不想管住我的心)
我喜歡我那樣愛你管不住的我的心
就像花一樣開燦爛又美麗
我的心一直想一直想你啊
想你啊


 

聽歌請點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