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JY



出門看到外面路邊,


木棉樹又開花了,


豔陽下,黃橙色鮮亮的花,盛開著,


美得禁不住,拿出相機,就拍個不停。



喜歡在拍花時,有藍色的天空做背景,襯托著花朵更動人;




今天偶有些雲飄過,拍起花來更是有韻味;




飽滿綻放的木棉花,為春天的天際線增添了美麗的色彩,


讓剛硬的都市建築也顯得柔和許多。





木棉樹樹型很奇特,滿身的尖刺,讓人難以靠近,


開花時,碩大的花朵滿枝頭,卻一片葉子也沒有,


當葉子重新長滿,就開始結果,


果實成熟時裂開,裡面充滿白色像棉花的絲絮,


風一吹,


滿天飛舞的棉絮,好似雪花片片,


在天空飛揚,非常美麗。



每當看見木棉花開,


心裡頭就會湧現兒時滿滿的回憶





記得小時候爺爺的園子裡種了許多木棉樹,


木棉開花時,我喜歡踩著落地的木棉花,聽它啵啵做響,


那時候物資比較缺乏,


當木棉果爆開成熟時,奶奶就把棉絮子挑出,


然後把棉絮裝進麵粉袋裡,做成枕頭,


軟軟的,很舒服。



在學生時代,流行著一首王夢麟唱的民歌《木棉道》

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


長長的街好像在燃燒


沉沉的夜徘徊在木棉道


輕輕的風吹過了樹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愛情就像木棉道


季節過去就謝了


愛情就像那木棉道


蟬聲綿綿斷不了


這首歌非常動聽,


當木棉花開時,就會在耳際迴響,


也讓我跌入純真不知愁的過往。



木棉花,總是帶給我無比的快樂和幸福的味道,揮之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